鄭文燦罰鄭文燦!帶林智堅逐桌敬酒挨批違反防疫規定 「採最高標準罰3千」 
  • Line

A A A
2022-07-20 11:23

鄭文燦近日積極輔選林智堅,許多行程都會帶上林智堅。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昨(19日)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勞動局長吳宏國帶著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參加私人餐會,3人脫下口罩逐桌敬酒還合照,已有違反防疫規定之虞;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將採嚴格防疫標準,各裁罰3千元;20日一早鄭文燦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餐會地點在民宅、不在指揮中心規範範圍,但會請衛生局依最高標準裁罰。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致詞時表示,指揮中心的規範是在餐廳不得逐桌敬酒,但沒有針對民宅設宴設置相關限制規範;不過考慮到高標準防疫,該罰就罰,他昨天已請衛生局依照高標準來裁罰,各罰3千元,等於「鄭文燦罰鄭文燦」。

鄭文燦說,決定開罰也是要讓大家知道,現在政府防疫規範雖逐漸解封,但有些防疫規範並未鬆綁,大家就必須遵守規範。

鄭文燦帶林智堅到民宅參加聚會還脫罩敬酒,挨批違反防疫規定。翻攝臉書

鄭文燦帶林智堅到民宅參加聚會還脫罩敬酒,挨批違反防疫規定。翻攝臉書

桃園市衛生局也指出,現行指揮中心公告的防疫政策規範餐飲場所,沒有明確訂定自宅內飲宴的相關規定,但因為是政治人物所以採嚴格標準,罰責是3千至1萬5千元,這次會針對鄭文燦、林智堅及吳宏國開罰3千元。至於其他在場的人,會持續蒐集事證,有違規事證就開罰。

全案起因於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19日在臉書連續貼文並貼出照片,直指鄭文燦與勞動局長吳宏國是輔選大將,18日一整天從早到晚帶著林智堅跑行程,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甚至連晚上都要帶著林智堅出席民宅餐會,並點名3人逐桌敬酒、與賓客合照的行為,已違反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引發外界關注,桃園市衛生局為此出面說明相關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