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李正皓宣布參選新北議員 這回改用無黨籍身分監督藍綠
  • Line

A A A
2022-07-20 10:35

名嘴李正皓(左)已拍妥形象照,準備用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中和選區議員。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名嘴李正皓宣布投入年底選戰,將以無黨籍身分角逐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李正皓今(20日)首度公開說明自己參選理念,他說選擇再次挑戰中和選區議員是因他對中和有感情,中和是他生命起點也是政治路起點,未來競選主軸將以監督市政為主,他也馬上對侯友宜、林佳龍提出兩大問。

曾擔任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2020年間因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慘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同年李正皓在親民黨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支持下,改披親民黨戰袍參選新北市中和區立委選舉,但未當選。

這2年李正皓搖身成為電視名嘴常批評市政,19日晚間李正皓在臉書宣布,20日他將以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身分接受訪問,正式投入年底選戰。

李正皓說,這次他再度選擇參與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選舉,許多人無法理解他的選擇,但其實是因他對中和的情感。他表示,自己從2012年投入政治工作至今恰好滿十年,從政之初就希望有機會為中和服務,「到現在10年蹤跡、10年心,想為家鄉服務的心完全沒改變,中和是我生命的起點,當然也應該是我政治路的起點」。

李正皓說,從小到大他對中和的回憶還在,但幾十年過去中和市已升格為中和區,但許多伴隨他成長的回憶卻一個個消失,回憶消失沒關係但他更在乎的是,「幾十年後下一輩的回憶中中和是一個怎樣的城市?新北是個怎樣的城市?」

他說,為扛起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所以決定參選,參選過程他會逐步提出對於中和城市願景的擘畫;此外他也會以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身份,對侯友宜與林佳龍提出質疑。

李正皓還說,監督從今天開始,宣布參選第一天他就馬上對藍綠陣營提名的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林佳龍發問。

他先問侯友宜市長,在恩恩事件中,侯原承諾從全力協助家屬還原真相,現在變成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立場轉變之大,新北市民都看在眼裡,您如何說服新北市民,您不是一個會把『仕途』看的比『市民』還重的市長?」

李正皓也問林佳龍,當初參選台中市長時曾說為台中10年磨一劍,但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時又說自己是艋舺小孩。如今代表民進黨改選新北市市長,「如何說服新北市民,新北市市長不是你的第三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