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是幹才就能兼顧防疫」 方仰寧傳確診引起議論
  • Line

A A A
2022-07-19 16:31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確診,卻遭基層揶揄不是幹才。讀者提供

(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年5月中旬曾裁示分局長督導各單位主管「防疫處理、執行能力」,強調是「幹才」就能兼顧防疫。方昨(18日)傳出確診,網友揶揄「衛生警察怎麼也會確診?」。方仰寧沒有回應,但當時曾說,「部分網友類解讀或是超譯該文意,個人尊重卻感到遺憾。」

市警局表示,59歲方仰寧上周六染疫,有發燒、輕咳、全身痠痛等症狀,第一時間已報告市長黃偉哲、警政署長黃明昭,方也依醫囑做好相關防疫,預計本周六恢復上班。目前由副局長張樹德代理職務,市警局相關業務不受影響。

方仰寧確診消息傳開,網友笑稱「衛生警察怎麼也會確診?」原因是今年5月16日方仰寧裁示,要求各單位主管的「防疫處理、執行能力」,強調是「幹才」就能兼顧防疫,當時許多確診的單位主管自嘲「不是幹才」。如今方仰寧確診,基層警員說「現在要說局長不是幹才嗎?」笑說「話真的不要說得太滿」。

據了解,方仰寧在5月份時嚴格要求基層警員防疫,絕對不能確診,但第五警分局實踐派出所卻同時有8人染疫,導致警力調度困難,方仰寧在局務會議指責分局長洪鼎力防疫不力,洪竟遷怒派出所長,飆罵對方。基層無奈說「染疫又不是我願意。」

吳姓前檢察官在臉書戲謔發文表示,某地方警局長說「是幹才就能兼顧防疫」,「我們凡人雖然都不是幹才、學不會講幹話,但是對於幹才要有銅鋰鋅,哀矜勿喜啊!」她表示,這位局長兩個月前的工作日報裁示內容,對照兩個月後的確診消息,確診不值得嘲笑,「值得大笑的是2個月前的幹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