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林昶佐入陳時中競選團隊 國民黨抨擊:重組3+11破口台北隊
  • Line

A A A
2022-07-19 11:35

國民黨抨擊,陳時中延攬立委范雲及林昶佐進競選團隊,重組3+11破口台北隊。國民黨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參選人陳時中就位後,綠營傾全力打造競選團隊,黨內大咖入列,國民黨今(19日)開記者會批,民進黨自吹自擂防疫成果,其實牛皮早就吹破,不僅兒童疫苗未能超前部署,兒童染疫死亡率還比鄰近國家日韓星更高,並酸陳時中還延攬反對公開「3+11」會議記錄的立委范雲及林昶佐進競選團隊,難道是要為台北市政帶來破口?

國民黨今召開「民進黨顧慘全台灣:陳時中組3+11台北隊 還想顧台北?」記者會,由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等人出席。

國民黨質疑,18日防疫記者會竟上演陳時中與王必勝「背心交接」戲碼,王必勝還上前獻花支持陳時中,變成陳時中的競選造勢做秀場合,究竟防疫記者會是防疫重要,還是陳時中的選舉重要?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把防疫成果當政績,民進黨還強調重視下一代,但其實這波疫情,恰是台灣的「下一代」死亡率異常之高。

國民黨指出,與日韓星相比,0-9歲兒童的死亡率,台灣高達0.004%,比起日本的0.0005%、南韓0.001%還要高上許多,新加坡至今0-9歲兒童更只有1人死亡。而台灣全體染疫死亡率約0.19%,高於南韓的0.13%和新加坡的0.09%,若單以2022年計算,臺灣全體染疫死亡率約0.03%,是日本0.01%的三倍。

關於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選戰,國民黨對其競選團隊成員也有批評,表示台灣過去嚴守邊境有成,有一段時間少有病例,之所以破功就是「3+11」政策,陳時中不僅對於「3+11」政策的形成過程說不清楚,現在竟然延攬范雲跟林昶佐進台北市長競選團隊。

國民黨抨擊,范雲就是為了「3+11」政策在立法院開協調會的人,而林昶佐明明是中正萬華的立委,竟高呼「萬華是破口」,更與范雲一起投票反對公開「3+11」會議紀錄,林昶佐還曾彎腰恭迎陳時中,現在被延攬為陳時中競選團隊一員,這算酬庸嗎?陳時中率領范雲和林昶佐組成的「3+11台北隊」,會為台北市政帶來「破口」嗎?

國民黨認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每日仍有破萬人染疫、近百人死亡,BA.5變異株更是虎視眈眈,台灣已出現社區感染病例,陳時中在從防疫指揮官任上落跑之後,是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怎麼對得起長期配合防疫的台灣人民?民進黨只顧選情,不顧疫情,相信人民都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