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議長訪台 畢爾:我們是民主自由陣營的一家人
  • Line

A A A
2022-07-19 10:43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左)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右)前往接機,雙方以互碰手肘方式取代握手。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今(19日)上午率團抵台,將於7月19日至21日以外交泡泡方式在台訪問,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畢爾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是華人世界的典範,現在是站在台灣身邊的時刻,歐洲與台灣是民主自由陣營的一家人。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一行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62班機來台,在上午7時54分降落於桃園機場,外交部由政務次長田中光代表前往B9國賓門接機,雙方互碰手肘代替握手並於機場拍攝合照。

畢爾於機場發表談話指出,這次是以歐洲議會副議長的官方身分正式訪台,她也向田中光說,「台灣民主自由的成就,也就是歐洲的成就」,歐洲不會漠視中國施加給台灣的壓力,他們會即時伸出援手,台灣不會是下一個香港。

畢爾也說,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華人世界的典範,目前歐洲正發生戰爭,不希望亞洲也發生戰爭,現在是站在台灣身邊的時刻,歐洲與台灣是民主自由陣營的一家人。

訪問團一行人隨後由工作人員引導前往國賓室完成檢疫相關審查後,將由外交部人員協助引導至飯店採檢。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右4)上午搭機抵達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3)代表前往接機。中央社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右4)上午搭機抵達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3)代表前往接機。中央社

外交部表示,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此次率團來台訪問,是繼去年11月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首度籌組官方代表團訪台後,歐洲議會再度展現對台灣的強力支持。畢爾副議長此次首度訪台,將深入瞭解我國民主發展,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並探尋台歐就高科技供應鏈韌性合作的潛能。

畢爾副議長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以及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另將與國防、民主、人權領域的智庫及公民團體進行座談,並參訪我國文經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