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秉叡點頭接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 全因余天「這一句話」
  • Line

A A A
2022-07-18 17:56

立委吳秉叡點頭接任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翻攝吳秉叡臉書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年底選戰僅剩4個多月,民進黨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為加速整合戰力,總統蔡英文今(18日)親自「撩下去」在官邸開輔選會議,確立新北市輔選架構,黨秘書長林錫耀擔任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蘇系立委吳秉叡擔任競選總幹事。

蔡英文今在官邸會商,民進黨在地立委除了原排定健康檢查的吳秉叡外,其餘8位立委都與會,展現團結勝選的決心,與會者轉述,會中氣氛極佳,蔡英文有信心打贏選戰,會中喊話盼各派系都全力以赴,整合戰力。

會中敲定林錫耀擔任主委,借重林錫耀過去擔任台北縣副縣長及多次操盤新北市的經驗。至於競選總幹事則經過一番討論,林錫耀原詢問余天是否能夠擔任,不過,余天因女兒健康狀況的家庭因素,已無餘力在僅剩的四個月在幅員廣闊的新北拼選戰,因此婉拒。

會中有人建議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擔當重任,蘇巧慧則以資歷尚淺婉辭,並提到新北很多地方她還不熟悉,恐無法擔此大任,「連板橋都還有很多地方不知道」,經過一番討論,會中有人再提及,吳秉叡是四屆立委,也曾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過去也積極佈局新北市長選戰,在有限時間內,是最快上手的有力人選。

不過,吳秉叡因為排定做健康檢查,今並未出席這場會議,余天在會中隨即撥了電話給吳秉叡,提到大家推舉他擔任新北市競選總幹事,詢問吳秉叡的意願,吳秉叡一開始以還在健康檢查,未正面回覆,余天再問:「一句話啦,你說可不可以?」吳秉叡隨即點頭應允。據轉述,蔡英文還笑稱:「還是余大哥比較厲害」。

黨內人士表示,新北戰鬥團隊已經就定位,選戰正式開打,有信心可以贏得選戰,會中也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四年作為進行檢討,直指新北市這四年來沒有進步,若能在政策上端出牛肉,點出新北市政問題,林佳龍非常有機會在新北市逆轉勝。

相關新聞:獨家/林佳龍鎖定空戰!蔡英文「撩下去」開輔選會議 競辦已考察蘇貞昌「老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