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規劃師商毓芳墓園宣布參選  挑戰「那個不爭氣的台南市長」
  • Line

A A A
2022-07-18 14:15

商毓芳今天在祖墳前宣布參選台南市長。辛啓松攝

(辛啓松/台南報導)都市規劃專業的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今(18日)在南山公墓、商家祖墳前辦參選說明會,表示第一個政見就是要挑戰「那個不爭氣的市長」黃偉哲,全區保留南山公墓,做為「台南市美術館本館」,呼籲停止捷運紅線規畫到高雄,把錢投入溪北建設,真正達到吸引青年返鄉。

參選直轄市長要付150萬元保證金,商毓芳認為是為了金權政治量身打造,她未來將發起一人捐款1000元募集,如果得不到1500人支持,參選也沒意義。

商毓芳獻花給曾祖母商許甘墳墓,宣告參選台南市長。她表示,台南市美術館花1600萬元,從法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但事實上南山公墓才擁有真正的亞洲地獄與幽魂,同時像藝術家洪通等人也都常埋於此,成為當地永久的「駐地藝術家」,市府卻揚言拆掉,非常可惜。

商毓芳說,市府計畫開發南山公墓,遷移設備老舊、場地狹窄的市立殯議館,民間有反對聲音,認為南山公墓從明鄭時期就存在,至今已400年,是全台最大的明清墓葬群,其中有許多名人,也代表著台灣的墓葬文化,市府應保留南山公墓100公頃腹地,做為台南的生態避難所、生態博物館。

商毓芳主張市府應保留南山公墓100公頃腹地。辛啓松攝

商毓芳主張市府應保留南山公墓100公頃腹地。辛啓松攝

商毓芳說,台南到高雄有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省道台一線、台鐵等三條運輸動線,政府要花1000億元規劃捷運紅線向南延申到高雄岡山,她認為這項規劃有爭議。她說,只要把1000億的一半,優先用於規劃闢建溪北的糖鐵輕軌捷運,才能真正解決台南城鄉差距的不公平。

2022年台南市長選舉,除了商毓芳之外,已有民進黨提名現任市長黃偉哲,國民黨提名參選人謝龍介,無黨籍成大教授許忠信,及上周末宣布的「虧雞福來爹」林義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