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人事大搬風 黃重諺接任副秘書長
  • Line

A A A
2022-07-18 12:30

蔡英文已任命總統辦公室前主任黃重諺(圖)出任副秘書長。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有鑑於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紛紛請辭投入年底選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8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已任命總統辦公室主任黃重諺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人事命令即日生效。

黃重諺過去在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及行政院發言人期間,即任職於總統府及行政院,襄佐各項政務推動,未來盼借重黃的專業襄助總統在國政工作上推動更順暢。

張惇涵表示,黃重諺自2016年起先後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總統辦公室主任,對於總統府政務推動以及重大公共政策方向等業務高度熟稔。總統希望借重黃重諺的專業,襄助總統在國政工作上推動更為順暢。

張惇涵表示,原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因個人生涯規劃,也於今日正式請辭生效。總統感謝兩位工作夥伴在過去這段時間的付出,並期勉新任的黃副秘書長持續兢兢業業、克盡職責。

另外總統辦公室主任將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接任,並同時兼任總統府發言人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