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別苗頭!朱立倫為謝福弘授旗營造藍營團結 鍾東錦同時間競總動工
  • Line

A A A
2022-07-18 11:58

朱立倫昨到苗栗為謝福弘授旗拉抬聲勢。翻攝謝福弘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之亂造成分裂,主席朱立倫昨(17日)到苗栗主持新任黨部主委佈達典禮,直接撤換鍾東錦,改由前縣長劉政鴻擔任,同時為黨中央提名的謝福弘授旗,他強調,黨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努力把鍾團結回來。不過,鍾東錦不甩朱,同時間舉辦頭份競選總部動土儀式隔空較勁,揚言會選到底。

身兼國民黨苗栗黨部主委的議長鍾東錦爭取黨中央提名選縣長不成,堅持參選到底,造成苗栗藍營分裂,黨中央決定接管苗栗縣黨部、撤換主委,鍾東錦聞訊已在13日自行請辭主委打包走人,黨部主委昨由前縣長劉政鴻接任。

朱立倫昨親自南下主持佈達,國民黨中央提名的縣長參選人謝弘競選團隊也進駐縣黨部,黨籍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縣議員鄭碧玉、黃月娥、廖秀紅、黃芳椿、苗栗市長邱鎮軍、竹南鎮長方進興等人到場觀禮。朱立倫現場為謝福弘授旗,營造藍營團結氣氛。

朱立倫昨到苗栗,為黨中央提名的謝福弘拉抬聲勢。翻攝謝福弘臉書

朱立倫昨到苗栗,為黨中央提名的謝福弘拉抬聲勢。翻攝謝福弘臉書

朱立倫說,謝福弘的提名是經過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現任縣長徐耀昌和立委徐志榮、陳超明等人舉薦,他很感謝鍾過去對黨的付出,鍾也很努力、很優秀,但依黨紀、黨章的規定,提名必須符合清白參選,沒有人可人突破,更何況不只是苗栗,而是全國一致的問題。

至於若鍾東錦執意脫黨參選,是否開鍘?朱立倫強調,黨紀一定要維護,但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努力團結回來,目前沒有考量黨紀開鍘的問題。他也向鍾東錦喊話,放下個人立場,回歸團隊支持黨提名的參選人。

劉政鴻說,黨章36條明確規定犯有殺人等罪不得提名,地方也不斷協調3個多月,希望鍾回到議長的位置,苗栗沒有分裂的本錢,還會繼續努力請鍾體諒。

鍾東錦昨舉行頭份競選總部動工儀式。翻攝鍾東錦臉書

鍾東錦昨舉行頭份競選總部動工儀式。翻攝鍾東錦臉書

對於朱立倫的喊話,鍾東錦並不理會,昨身穿縣長參選人背心,在同一時間舉辦頭份競選總部動土典禮互別苗頭。對於黨章無法提名一說,鍾東錦怒轟,黨中央提名機制混亂,如果國民黨每個縣市提名參選人的方法一致,他一定接受,現在搬出黨章卡他提名,對他是種汙衊和打壓。他強調,他有參選到底的決心,有師出有名的力量,會把藍軍做最好的團結爭取勝選。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大樓看板,已從鍾東錦(右,資料照片)換成謝福弘(左,翻攝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大樓看板,已從鍾東錦(右,資料照片)換成謝福弘(左,翻攝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