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解嚴35周年紀念日 台獨第2代宣布參選台南市長
  • Line

A A A
2022-07-15 18:31

商毓芳透過臉書宣布參選2022台南市長選舉。商毓芳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2022台南市長選舉出現第5位參選人!台獨第2代、商滿生紀念館執行長商毓芳,選在今(15日)台灣解嚴35周年紀念日的下午2時28分宣布投入台南市長選舉。「莫再揀西瓜,毋通相信王祿仔仙」,她呼籲市民,若不信任執政的民進黨及在野的國民黨,可以選擇她當「女子市長」。

53歲的商毓芳是建築師及策展人,畢業於荷蘭UNESCO-IHE都市基礎建設管理碩士,規劃南科樹谷園區,是奇美樹谷文化基金會首任執行長、雲科大專任助理教授,今年6月在台獨街(民權路)成立「商滿生紀念館」擔任執行長。

商毓芳將於7月18日正式召開參選記者會、公佈首波參選政見。

商毓芳首支競選影片訴求「莫再揀西瓜,毋通相信王祿仔仙」。她表示,這場選舉實在讓人看不下去「男人沒本事」,她決定抱持英雌決心競選,呼籲不信任執政的民進黨及在野國民黨的民眾可以選擇她。她以「女子市長」=「好市長」為訴求,發布第1首參選歌曲「查某人做代誌」。

商毓芳說,1987年7月15日台灣「解嚴」,今天是35周年,台灣「戒嚴」是戰後228民主革命遭到外來政權鎮壓、屠殺,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實施白色恐怖一黨專政,經諸多民主前輩奮戰不懈和犠牲,讓台灣「解除戒嚴」,選在今天下午2時28分「解嚴」歷史時刻公布參選,除紀念這個重要日子,也提醒自己勿忘228台灣英雄未竟的民主志業。

2022年台南市長選舉,目前已有民進黨提名現任市長黃偉哲,國民黨提名參選人謝龍介,無黨籍成大教授許忠信以及遲遲尚未宣布的「虧雞福來爹」林義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