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不畏共軍恫嚇!三軍六校入伍生報到率達9成5 18日起展開合訓
  • Line

A A A
2022-07-15 17:28

三軍六校入伍生18日將在陸軍官校展開合訓。翻攝陸軍官校臉書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近期以武力恫嚇台灣的腳步從未停歇,但台灣青年學子投筆從戎、保衛國家的熱情依然高漲。根據國防部向《菱傳媒》表示,2022年三軍六校院(陸、海、空三軍官校、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空軍航技學院)入伍訓練計畫數1802員, 統計至7月12日止(報到至7月16日止) ,報到數1714員(報到率95.1%)。

國防部強調,因應今年疫情嚴峻,國防部仍戮力招募有志青年加入國軍,達成年度目標。
 

政戰學院入伍生宣誓報效國家。翻攝政戰學院臉書

今年三軍六校入伍生在6月27日完成報到後,各院校即展開新生3週的入伍教育訓練,並在今(15日)完成第一階段入伍訓,並集體搭車前往高雄的陸軍軍官學校,下周一(18日)展開第二階段的合校入伍訓練,將著重在軍事訓練。

政戰學院院長陳中吉歡送入伍生前往陸軍官校進行第二階段的軍事訓練。翻攝政戰學院臉書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國防管理學院、中正理工學院及國防醫學院也都在今天一早進行第二階段入伍訓練前的精神講話,政戰學院的入伍生一早即在復興武德精神堡壘前方集合,並由政戰學院院長陳中吉則另叮嚀同學們南部天氣炎熱,除應適時補充水分外,務必照顧好自己身體,彼此互相關心扶持。

陳中吉並要求學生要有軍人魂~「知廉恥、辨生死、負責任、重氣節」及重視軍人武德~「智、信、仁、勇、嚴」,期勉所有同學們未來都能成為重榮譽、守紀律的國軍優秀政戰幹部。

據指出,三軍六校院再加上陸軍專科學校的聯合入伍生訓練,將在陸軍官校進行6週的軍事訓練,並將在8月26日舉行結訓典禮,屆時才能成為真正的軍事院校的一年級新生,未來四年畢業後,才會以少尉任官,捍衛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