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抓到了!出示竹科研究報告分工 怒揭林智堅只負責發問卷
  • Line

A A A
2022-07-15 15:50

王鴻薇再出示竹科研究報告分工,質疑林智堅只負責發問卷。翻攝王鴻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事件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5日再出示新證據,證實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不僅抄襲竹科研究報告,且林根本未參與撰寫竹科研究報告。王鴻薇說,林智堅強調自己是竹科研究報告的共同研究者,但根據該份報告的分工內容顯示,負責撰寫報告的是教授李友錚、王明郎,林智堅負責發問卷,王痛批「林智堅從頭到尾沒寫過一個字,根本滿口謊言!」

王鴻薇表示,林智堅的中華大學論文涉嫌抄襲竹科研究報告,林智堅一直用政治語言搪塞,說是她對林智堅潑髒水,可是對於她提出的所有證據,林智堅從來沒有正面回應,甚至還敢說他有共同參與中華大學承攬的竹科報告,強調他是共同研究者,「但王鴻薇抓到了,抓到林智堅從頭到尾就沒有參與竹科委辦的報告,何來所謂的共同研究?」

王鴻薇秀出竹科管理局提供給國會辦公室的書面資料,內容是該份研究報告主要的研究人力及工作,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分別是李友錚、賀力行及王明郎三名教授。

根據資料上顯示,眾人的分工情形是研究主持人李友錚負責規劃與監督計劃、執行後期撰寫研究報告;王明郎負責架構規劃、執行調查分析與撰寫報告;林智堅的指導教授賀力行則協助規畫並執行調查及進行調查分析。

王鴻薇直指,這份報告從頭到尾就是李、王這兩個人撰寫,看起來這份資料是後來才補上林智堅的名字,但他掛名的是「無薪助理」,負責的工作是「協助執行調查,並執行計畫行政相關事宜」。

王鴻薇質疑此舉非常奇怪,因為過去政府委辦的報告,不管是實習生或研究生基本上沒有在拿薪資的,就算將研究人力放上林智堅,頂多坐實了林智堅就是幫忙發問卷而已,證明林智堅從來沒有撰寫過報告。

王還質疑林智堅,「請問林智堅你怎麼敢說是原創者?哪來的膽子說有著作權?沒有一個字是你林智堅撰寫的,你哪來的原創性、著作權?」

竹科研究報告人力配置表顯示,林智堅只負責執行問卷調查。翻攝王鴻薇臉書

竹科研究報告人力配置表顯示,林智堅只負責執行問卷調查。翻攝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