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長沈孟儒突聲明不續任 點名成大校長蘇慧貞壓4個月公文
  • Line

A A A
2022-07-15 14:20

成大醫院院長突然表明不續任,外傳與新工程有關。圖為成大醫院。資料照片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成功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沈孟儒任期7月底到期,他昨(14日)發表「卸任聲明」,表明不續任;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隨後也發聲明指出,離院長任期屆滿只剩16天,來不及遴選新院長,院長懸缺恐嚴重衝擊成醫院務,點名成大校長蘇慧貞壓了4個月公文,造成沈孟儒續任案延宕。

成大發言人、副校長李俊璋表示,過去4個月來,校長蘇慧貞與沈延盛曾多次針對醫院院長續任案提出意見與溝通,但校方所提意見未被採納,昨天已經收到沈孟儒院長電子公文,按照組織章程,只要醫院院長出缺,校長就會指派代理人,最快今天就會指派代理院長,不會讓院務空轉。

沈孟儒昨天主持院務會議後發表卸任聲明,強調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表達「任期屆滿後將不續任院長的職務」,沈孟儒發出聲明後,沈延盛也在成大醫學院官網發表聲明,指出沈孟儒去年12月2日前曾表明願續任成醫院長,醫學院也因此籌組續任委員會,沒想到沈孟儒卻突然拋出卸任聲明。

沈延盛在聲明中表示,依法委員會有9名委員,除醫學院院長,校長需指派1人、醫學院院長選任3人、醫學院院務會議不記名投票選出4人,他在3月1日就已呈報公文給校長,請校長指派人選,但蘇長達4個月來不願指派續任委員,造成沈孟儒續任案延宕。

據了解,成大醫院掌握資源比醫學院多,但醫院院長遴選作業卻由醫學院負責,歷任曾發生「兩院院長瑜亮情節」,這次是正式撕破臉,不僅有黑金傳聞,過程中更是有選票遺失、作票等種種刷新三官指控,讓人見識「白色巨塔」的傳言跟電視劇演的一樣。

消息人士透露,這次院長續任爭議背後牽涉到成醫正在興建中的老人醫院,及規畫中的台南沙崙新院區,經費多達數百億元。傳聞府院高層都介入協調,甚至還有成大高層受到黑道的威脅,院內氣氛相當詭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