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綠議員論戰「共機擾台」未歇 柯文哲末屆雙城論壇提前至19日舉辦
  • Line

A A A
2022-07-15 11:55

梁文傑(右)指共機已在7月擾台8次,甚至越過海峽中線,要求柯文哲(左)不得動支該預算。翻攝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末屆雙城論壇即將登場,不過因台北市議會曾決議「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預算將不得動支」,此舉引發柯文哲與議員論戰,柯文哲嗆聲要陸委會把「共機擾台」定義講清楚。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5日)痛批,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威脅台灣,就柯文哲不知道?鬼話連篇。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訂8月將續辦雙城論壇,不過,據了解,因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突然病倒,原由蔡炳坤負責業務改由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及秘書長陳志銘等承擔,為避免影響8月台北城市博覽會等,緊急決定以縮小規模方式讓論壇提前到19日登場。

台北市議會上會期通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算,但決議「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預算將不得動支」,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昨(14日)指出,共機已在7月擾台8次,甚至越過海峽中線,要求柯文哲不得動支該預算。

對此,柯文哲回嗆說,當時協商,擾台定義也沒寫清楚,「叫陸委會出來講啊」,「陸委會說不要辦,我也樂得輕鬆,你以為我喜歡辦?」柯文哲說,他凡事都有報備陸委會,如果陸委會說不要辦就不要辦。

梁文傑嘲諷說,穿越海峽中心不算擾台,只能佩服你,以後共機可以穿過海峽中線,柯文哲立刻嗆說,「我當總統的話,我的飛機也會飛過中線。」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受訪時回應,這沒有「認定」問題,中國不放棄對台用武,長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侵擾恫嚇,早已是舉世公認的事實。

對此,林楚茵表示,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威脅台灣,飛機軍艦拼命擾台,次數頻率有增無減,但柯文哲就是不知道,「難道是被鬼遮眼?農曆7月還沒到,就公然在議會鬼話連篇」。

立委吳思瑤也說,柯文哲語出驚人也不是新聞,直言其沒有能耐也不會成為台灣總統,批評連當市長都不及格,遑論要參選總統,「完全不可期待,也不可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