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支持者、企業團體追悼安倍晉三 集資跨海到日媒登全版廣告致哀
  • Line

A A A
2022-07-15 11:15

台灣上百支持者與企業團體聯名在日本《產經新聞》登全版廣告悼念安倍晉三。  翻攝日本《產經新聞》網頁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15日刊登一則來自台灣175家企業、團體與民眾聯名委託的廣告,廣告內容是追悼和感謝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廣告畫面是一張安倍親切笑容的遺照,照片下方標註安倍是日本邁向偉大的國家,勇敢的領導者。

這則跨海全版廣告委託刊登者包括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董事長林全、前駐日代表羅福全、立法委員王美惠、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常務董事兼執行長賴國洲、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以及台灣南社、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等團體,還有新光證券、台新金控等企業,以及鄒明珊、洪耀福等多位安倍民間支持者,來自台灣175家企業團體與民眾連署刊登的廣告,主要在追悼、感謝安倍晉三的貢獻。

廣告文寫道,安倍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訴求的真正朋友,請你安息。謹此沉痛致哀,前首相安倍對世界自由與民主達成的偉大功績,我們絕不會忘記。「我們會延續他的遺志,繼續推動台日親善友好」。

台灣安倍支持者與企業團體聯名在日本《產經新聞》登全版廣告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繼續推動台日友善關係。  翻攝日本《產經新聞》網頁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於11日推出「敬悼‧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全版廣告緊急招募活動,原預計募集65家企業團體或個人,每單位贊助台幣5萬元(廣告定價為1395萬日圓),結果反應超乎預期,一天內湧進上百筆捐款,當天傍晚6點前額滿關帳。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發起人之一的葉建揚表示,15日在日本產經新聞登出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和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全版廣告,讓日本讀者及國民感受到台灣的心意及溫暖,再次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