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選戰團隊成形!總統級文宣戰將入列 立委發言人火力旺
  • Line

A A A
2022-07-15 00:00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10日拍板雙北人選,13日中執會將正式通過提名。距離年底選戰僅剩4個多月,陳時中、林佳龍陣營起跑晚,只能加緊腳步。陳時中競選團隊逐步成形,發言人由立委林楚茵、莊瑞雄擔綱,文宣團隊則網羅過去總統競選的重要幕僚,要打一場「總統級」選戰。

陳時中臉書粉專雖然成立1天就破10萬,聲勢驚人,但英系人士坦言,很多事都還在準備階段,臉書的照片都還是使用舊照,預計最快下週拍定裝照,急待母雞一起拉抬的市議員參選人,也會在下周安排一起合照,衝刺選情。

陳時中14日最後一次出席行政院院會,正式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力讚陳時中」有理想、會擘劃、善溝通,具有絕佳的行動力與執行力,祝福他贏得支持,順利成功回來。至於辭呈何時生效,政院表示,將待接任人選與交接時間確定後,再一併對外公布;陳時中表示,在正式生效前,選舉及私人行程會請假參加。

雖然辭呈還未生效,但選舉節奏已經開跑,面對首都選戰,民進黨重兵嚴陣以待,英系透露,陳時中擬邀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也表示,一定會向陳建仁請益,至於哪個位子為尊重陳建仁。競選總幹事已確定由立委吳思瑤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擔任執行總幹事,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擔任後援會。

競選團隊發言人已公布由立委林楚茵、莊瑞雄擔任,林楚茵多年的媒體經驗,發言口條都是高水準,過去主持蔡英文「辣台派開講」hold住全場,多場造勢活動主持也都能夠帶動現場情緒;莊瑞雄曾任台北市議員、台北市黨部主委,長年在政論節目上為黨發聲、為政策辯護,都是重砲好手。

至於文宣戰部分,陳時中團隊網羅「總統選戰級」文宣長才,英系透露,除了現任副秘書長林鶴明發揮社群經營長才以及選戰經驗外,熟悉選舉行銷策略及文化創意,過去協助蔡英文總統選戰文宣戰,又是蘇貞昌長期以重文宣幕僚、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會提供協助;另外,曾是總統府第一文膽的國藝會副執行長李拓梓先前就曾參與台北市長籌備會議,未來將在重要文稿操刀協助。

網路社群齊頭並進,在選對會拍板確定徵召陳時中後,臉書、IG、LINE官方帳號幾乎同步開設,臉書更創下一天就達10萬人追蹤,拿下藍勾勾標章,刷新台灣政治人物的紀錄,LINE好友人數目前也近8千人,陸續成長中。

黨內高層分析,過去民調顯示,民進黨在台北市的滿意度都在三成左右,國民黨、民眾黨則各有十幾趴的滿意度,顯示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穩定,在現在三腳督的選戰架構下,有贏面、有勝算;該高層坦言,陳時中的選戰確實會受疫情影響,但相信選民會理性看待,在與國際整體疫情相較下,台灣表現並不差,不過,因受疫情連動,若疫情又再起,選情恐受疫情掩蓋,對國民黨較為有利。

黨內高層也指出,台北市主要對手還是鎖定國民黨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基本盤相對來說比較虛,可以吃到的藍營票、綠營票都有局限,還是撼動不了基本盤。

相關新聞: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形 吳思瑤、林楚茵與莊瑞雄就戰鬥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