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深藍怒火!朱立倫繼續親美友日路線 傳8月赴日出席安倍國葬
  • Line

A A A
2022-07-14 17:46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安倍。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國民黨11日將中央黨部前國旗降半旗哀悼,此舉引來黨內不滿,新黨更號召支持者前往國民黨八德大樓前抗議。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朱立倫準備在8月訪問日本,並參加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是否舉辦國葬日本政府尚未決定,若要舉辦,會再討論出席人選。

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辭世,政府宣布降半旗1日,以感念安倍對台灣的貢獻。國民黨也與政府同步,降半旗1日,但引發部分黨內反彈,包括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等人都嚴詞痛批「國民黨降什麼半旗?投機、愚昧,無自尊、失去自主立場」。

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準備在8月訪問日本,並參加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隨行人員有海外部主任陳以信、輔大日文系教授何思慎、世新大學日文系助理教授何承融等人,展現向親美日的中間路線靠攏的決心。

王育敏今天受訪表示,國民黨國際部原本就有主席訪日計劃,但是時間未定,需配合選戰節奏與疫情情況。國民黨海外部主任、立委陳以信也說,目前沒有任何具體計畫與人選,日本方面都還沒有國葬的消息,不解為何現在有這樣的報導;但站在海外部立場,國民黨在日本東京、橫濱都有黨支部,若未來主席或特使要到日本,希望能順道拜會黨員與僑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