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宣布台南市明年起加碼長者健保補助 許忠信:根本是選舉手段!
  • Line

A A A
2022-07-14 17:18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偕同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成員宣布明年起實施長者健保補助。市府提供

(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宣布,明年除發放重陽敬老禮金1000元,65歲以上長者健保補助將依年齡層補助,最低3000元,最高2萬元,每年財政將增加約14億1250萬,約31萬6492名長者受惠。黃偉哲說,在野黨雖訴求全額補助,但除了老人福利,還有其他年齡層要照顧,希望能逐步實現。

「偉哲兄睡醒了!任期最後一年,終於想到應該要提高老人健保費補助。」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近期猛打長者健保費補助牌,看到黃偉哲宣布補助案,他說,「錢不是沒有,只是你不願意花,不是編不出來,只是你能力不夠,只有到了選舉生死關頭,你才不得不做。」

「現在宣布補助長者健保費,根本就是選舉手段!」今天剛宣布參選的成大教授許忠信則說,黃偉哲領導的市府團隊「在對社會福利施政部份的怠惰,非得本人先提出,市府才會跟進,這樣的團隊施政品質令人憂心」。他4年前參選時就認為高雄市做得到、同為六都的台南市沒有道理做不到。

市府指出,今年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最近1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超過12% (由納稅義務人申報為受扶養人亦同),且於設籍限定的月份未獲健保費自付額補助者,每人發放健保福利金金額1000元。

至於長者健保補助,市府明年加碼發放健保福利金,針對綜合所得稅稅率5%以下長者,55至64歲原住民長者及65至79歲長者每人3000元,80至89歲長者每人4500元,90至99歲長者每人1萬2000元,100歲以上長者每人2萬元。

謝龍介獲提名參選台南市長以來,結合黨團議員,猛打健保費補助牌,他指6都中目前只有台南市沒健保費補助,喊出「讓我當4年,我給你們幸福40年」的口號,在基層引起很大回響,連民進黨部分議員也在議會質詢時,請黃偉哲編列補助預算,已對黃造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