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門爭議!張善政首發聲揭2疑點 恐違學術倫理
  • Line

A A A
2022-07-14 10:10

張善政認為,政治人物的誠信比學問更重要,林智堅應對外交代清楚論文爭議。翻攝張善政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抄襲風暴持續延燒,對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首度對此做出評論,提出2大關鍵疑點,包含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有無謝辭、竹科管理局是否事先沒被告知或同意授權。張善政認為,政治人物的誠信比學問更重要,林智堅應對外交代清楚。

林智堅12日完成戶籍遷入中壢手續,正式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對於論文爭議,林智堅昨(13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安倍晉三,被問到此事時,再度強調,先前的記者會都提過,他沒有其他的回應。不過,中華大學及台大日前已表明會啟動調查,預計2個月內完成。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林智堅的對手張善政接受該報專訪,首度針對論文抄襲風波做出評論,他直指有2大關鍵疑點,一是林的中華大學論文若沒有謝辭,卻拿科管局委託的研究報告做論文,有違學術倫理,論文中的學術倫理尤其重要,謝辭「要把相連的關係講出來」,讓外界知道是科管局部分或全額經費支持。

第二個關鍵是,「竹科管理局事先沒被告知也沒授權的話,這又是一個問題。」張善政說,竹科管理局花錢做的研究計畫被拿去做論文,事先有沒有講好?這點也要釐清,拿政府或企業的經費做計畫、引用不是不可以,但要講清楚,這是最基本的學術倫理。他強調,「誠信比學問重要」,不是針對林智堅,而是對所有政治人物,建議林智堅,現在就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