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新黨抗議國民黨降半旗 要砸雞蛋卻找不到蛋
  • Line

A A A
2022-07-13 18:11

新黨13日率眾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要砸蛋抗議,但雞蛋卻早一步被警方收走。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黨部日前為弔唁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將黨部國旗「降半旗」以示哀悼,沒想到引來新黨和部分深藍黨員不滿,今(13日)新黨聚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八德大樓前抗議,豈料群眾準備要砸雞蛋洩憤時,赫然發現全部雞蛋竟已被警員「低調」列管,無法開砸。

13日新黨的抗議活動由藍天行動聯盟率先發起,新黨發言人陳麗玲與新黨游智彬、董俊良、劉榮之、蔡明璋等議員參選人率同新黨支持者參與,眾人手持八百壯士、謝晉元、十萬青年十萬軍、西來庵事件與南京大屠殺照片,向民國烈士表達致敬與哀悼之意,凸顯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降半旗決定的不滿。

新黨黨員質疑,中華民國的國旗代表國格,「為什麽要替去拜過靖國神社的人降半旗?」呼籲國民黨的支持者把票投給新黨,新黨才是真正的中華民國派。

活動過程中,有民眾試圖拉扯圍欄衝進國民黨黨部大樓,遭警方以人牆阻擋,抗議者持續以「漢奸」、「走狗」等難堪字辱罵朱立倫,遭警方全程錄影蒐證。

新黨原本規劃,抗議活動接近尾聲時將讓群眾們砸雞蛋表達意見,當作抗議活動的最高潮,不料在場管理秩序的中山分局警員早已事先掌握情資,趁活動進行過程中,直接低調將抗議者放在地上的雞蛋「列管」帶走,等到新黨準備砸蛋時,才赫然發現蛋通通不見了,只好氣呼呼怒批警方是雞蛋小偷,最後結束這場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