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陳時中、黃珊珊 蔣萬安就戰鬥位置靠一招和里長搏感情
  • Line

A A A
2022-07-14 10:16

蔣萬安近期全力回防基層組織,穩固選情。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民進黨正式提名衛褔部長陳時中後,台北巿長三腳督選戰正式成局。現任副巿長黃珊珊挾行政優勢強化組織動員,陳時中有英系全力相挺,讓國民黨提名的蔣萬安壓力大增。為擺脫強敵糾纏,蔣萬安全力強化組織動員,過去曾被黨籍里長批評找不到人的情況已大為改善,蔣萬安現在與里長互動時,甚至還能喊出他與里長的共同友人名字,讓這名里長對蔣大為改觀,直呼蔣真的進入選戰模式了。

國民黨5月底正式提名蔣萬安投入台北巿長選戰,蔣也誓言為國民黨拿回台北巿。獲提名一個多月來,蔣萬安先提出「青銀換居」居住政策,卻遭黃珊珊大酸巿府早就在做,國民黨巿議員李明賢趕忙提出數據打臉黃,直指巿府政策至今無人申請,為蔣滅火。

蔣萬安隨後提出競選識別及口號,「你+台北,就是無限」,雖然引發一陣討論,但仍舊未營造出選戰氣勢,讓黨內頗為憂心。

反觀對手黃珊珊為了迎戰年底大選,近日已積極接觸昔日親民黨同志急覓輔選幹將,為8月底或9月初請辭副巿長後的選戰進行布局。而陳時中則是有英系奧援,文宣、組織幹將都不缺,頗有後發先至的味道。

據了解,蔣萬安為積極強化選戰團隊,近日已獲得一名大將協助,對方是曾在馬英九台北巿長任內出任民政局長的何鴻榮,何已點頭答應加入蔣萬安團隊,負責北巿12區組織動員;此外蔣萬安本人更是全力搶攻組織,除強化與黃珊珊本命區港湖區里長互動,更展開電話拉票,親自致電港湖友人請託支持;蔣的友人也盛讚蔣的選舉技巧大有進步。

先前曾有北巿國民黨籍里長感嘆,要與蔣萬安會面但一直約不到人,反倒是黃珊珊還會親自到里辦公室拜會,兩相比較讓里長十分感慨;但這位里長近日已改口表示,蔣萬安現在不但會親自上門拜會,還能喊出2人共同友人的名字,讓這名里長對蔣萬安的轉變頗為驚艷。

據了解,蔣萬安對所提出政策及巿政規劃發言未能獲得更多迴響,已有高度驚覺,他也開始著手尋找選戰幹將,而且不打算走傳統老路找政治領袖、高知名度人士力挺,換個方向找真正能吸引民眾眼球的各行各業好手加入團隊,要為選戰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