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亂完換澎湖!副議長陳雙全退國民黨衝擊大 藍營大老:賴峰偉連任是場苦戰
  • Line

A A A
2022-07-14 00:00

陳雙全宣布退出國民黨。翻攝陳雙全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爭取以民調高低決定澎湖縣長提名人未果,國民黨籍的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決定退出國民黨;雖然陳未投入縣長選戰,但藍營澎湖大老觀察,現任縣長賴峰偉雖獲國民黨提名,但內有馬公巿長葉竹林分票,外有民進黨強攻,不論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陳慧玲,還是前縣長陳光復,賴的連任之役只能說「苦戰」。

國民黨昨(13日)中常會正式提名賴峰偉角逐連任,全力爭取國民黨提的陳雙全不滿國民黨在未公佈澎湖縣長提名內參民調結果的情況下即提名賴,宣布退黨。賴峰偉雖然取得參賽權,但仍要面對早先已退黨投入縣長選舉的葉竹林的挑戰,選情十分嚴峻。

接近陳雙全人士表示,對於年底縣長選戰,陳雙全求的是公平的初選機會,只要初選輸了就全力輔選,但現在自己民調贏卻無法代表黨參選,才讓他不滿退黨;陳雙全退黨後就等同在政治上退休,未來年底縣長選戰,國民黨恐難再獲得陳支持,以陳任副議長厚植的基層實力,若不能為賴所用,將是一大損失。

藍營澎湖大老說,賴峰偉雖然取得參賽權,但葉竹林兩任馬公巿長實力堅強,加上葉早已退黨且參選意志堅定,未來賴在馬公巿選票勢必受到衝擊;大老也分析,民進黨立委楊曜是綠營最強棒,但楊長期以來與賴峰偉互動良好,即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勸下仍未點頭投入縣長選戰,但不論是陳慧玲還是陳光復代表民進黨參選,以民進黨選票凝聚特性,加上藍軍內有有葉竹林分票危機下,賴的連任之路仍是苦戰。

對於澎湖縣長選情從藍軍情勢大好到演變成危機不斷,澎湖藍營大老感嘆,黨中央對澎湖縣長提名一意孤行,未能充分溝通地方意見,恐是造成危機的主因,未來如何團結基層,助賴順利連任,恐要花更多力氣進行溝通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