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官是自由業? 蔣萬安怒批陳時中羞辱+玷污
  • Line

A A A
2022-07-13 13:02

蔣萬安(圖)認為陳時中應繼續堅守防疫崗位。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後,日前脫口稱政務官是自由業,後改口解釋自由業指的是他先前的牙醫工作,但仍引發各界抨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3日砲轟,陳時中領納稅人的錢當政務官,卻認為自己自由業,完全羞辱了政務官的責任心、玷汙神聖的防疫工作。

民進黨10日宣布將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陳時中第一時間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卸下指揮中心指揮官與衛福部長職務請辭參選,陳當時答稱,自己從事的職務沒有任期,政務官是自由業,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

陳時中脫口說出「自由業」3個字,隨即挑起各界敏感神經,連番砲轟陳時中。陳時中隔天緊急改口解釋,自由業講的是他先前擔任的牙醫工作,但並未平息外界批評聲浪。

13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台大政治營活動時,也被媒體問到對陳時中說法的意見,蔣萬安說,陳時中領納稅人的錢當政務官,卻認為自己自由業,完全羞辱了政務官的責任心、玷汙神聖的防疫工作。

蔣萬安批評,陳時中身為衛福部長,又擔任防疫指揮官,本該堅守崗位,現在疫情還沒結束,變異株隨時可能進入社區,各國專家都評估秋冬季疫情恐再起,且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在防疫工作上很多缺失讓民眾不滿,陳時中應該堅守崗位,好好的把疫情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