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被棄保?蔡壁如強調:不會發生 再酸陳時中落跑「有始無終」
  • Line

A A A
2022-07-13 12:50

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陳時中落跑參選。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藍綠白三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已就位,形成三腳督廝殺戰,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13日)接受廣播節目秋專訪時,提到年底首都市長選戰,她強調,現在是三腳督三分天下,黃珊珊有行政優勢,已經具備當市長資格,不會有棄保問題發生。

蔡壁如今接受王淺秋主持的《千秋萬事》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備受關注的北市市長選戰,蔡壁如指出,藍綠自稱有3到4成基本盤,但2018選戰姚文智只有得到17%,台北市民是藍多或綠多,就她觀察,台北市民會因為候選人做了什麼選你,不會因為意識型態就挺民進黨或國民黨。

王淺秋也問,黃珊珊可以拿幾成?蔡壁如認為,現在是三腳督三分天下,黃珊珊有行政優勢,這2、3的訓練已讓她具備當市長資格。至於會不會出現棄保的,蔡壁如說,不會有棄保,會是三腳督「三分天下」。

目前外界追著陳時中問何時辭職參選,黃珊珊何時辭職全力投入選戰?蔡壁如表示,黃珊珊應該有在準備,她沒辦法替黃珊珊回答,但應該不會拖到議會開議。

為幫黃珊珊輔選,蔡壁如火力全開,接受王淺秋專訪後,早上也與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陳時中落跑參選。她批,現在每日本土新增病例都還破萬例,陳時中卻喊出「責任來,我就扛」,為了扛起民進黨打贏選舉的責任,陳時中不顧衛福部長職責,工作做到一半就撒手不管,「有始無終」,完全沒有職業道德可言。

蔡壁如說,疫情期間口罩、疫苗、快篩、口服藥等防疫物資與政策狀況百出,陳時中的統籌指揮與行政能力,很難讓台北市民相信他是最好的選擇,如果陳時中認為衛福部長責任已了,至少必須交出防疫政策檢討報告給社會大眾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