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3日正式徵召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外傳吳思瑤將擔綱競選總幹事
  • Line

A A A
2022-07-13 12:15

民進黨中執會13日下午將正式徵召陳時中(中)參選台北長。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今(13日)下午將召開中執會,正式宣布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近來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備受關注,據傳陳時中有意找立委吳思瑤擔任競選總幹事、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坦言找吳思瑤「成分高」,也一定會向陳建仁請益。

民進黨選對會10日一致通過建議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兩人選將提交中執會,今天下午中執會上將進行徵召提名作業,正式提名2人。

由於林佳龍先前屬意選台北市長,陳時中則是首次投入選舉,外界相當關心林、陳的競選準備,外傳立委吳思瑤將擔任陳時中競總總部總幹事,陳時中12日已回應「這個成分比較高」,至於是否會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也說一定會向陳建仁請益,但是否安排陳建仁擔任主委,還在得尊重陳建仁的意願。

外界揣測,為確保衛福部長交接能無縫接軌,陳時中可能將在14日行政院會後才提出辭呈,投入選戰,衛福部長一職最有可能由現任次長薛瑞元接任,對此陳時中坦言,提名的事才剛決定,很多事情大家還要商量,因此並未完全定案,但他強調「薛瑞元這幾年與我一起打拼,對健保、長照等業務都做出非常大的貢獻,是我的好兄弟。」

至於是否已做好投入下一個身分的準備,陳時中說,現在開始積極準備中,這5年多他在衛生方面盡了許多力氣,訂定出很多方向,而市政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他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