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爭議!管中閔強調「捍衛學術誠信絕不含糊」 林智堅:已說明
  • Line

A A A
2022-07-13 11:50

林智堅13日強調,論文相關爭議他已回應過,對於其他說法他沒有回應。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質疑涉抄襲,台大校長管中閔昨表示,不會含糊以對。對此,林智堅(13日)強調,論文相關爭議,他先前已在記者會上回應,對於其他的說法,他沒有其他回應。

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質疑涉抄襲,藍營不斷要求台大要處理,台大校長管中閔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一定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台大校方也說,教務處已根據校內相關處理要點規範,查核檢舉函內容後移送社科院處理,社科院將組成委員會調查並審定,並按規定應於2個月內完成。

林智堅今天早上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悼念安倍晉三,對於管中閔的說法,他表示,上次記者會都提過,對於其他的說法,我都沒有其他的回應。

林智堅今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

林智堅今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林啟弘攝

對於安倍晉三辭世,林智堅說,安倍晉三是很重要的政治家,過去推動的安倍經濟學,或是對於印太戰略的擘劃,都展現出政治的高度,更重要的是他是台日關係最緊密的夥伴,是台日民主深化的總舵手,失去這樣的摰友,感到難過、遺憾。

他也提到,去年透過市長高峰論壇,曾與安倍晉三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如何在未來持續保持供應鍊的穩定、安全做過交流,他當時提出新竹市是半導體產業的重鎮,也是全世界半導體最重要的城市,就產業面與安倍交流,安倍晉三給予他相當正面的回應,肯定台日未來在半導體產業持續合作、共同產業發產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