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桃園站冷氣故障熱翻天 賴香伶爆:修好得等200個工作天
  • Line

A A A
2022-07-13 11:10

台鐵桃園站的冷氣故障,修復天數竟然要花費200個工作天。翻攝賴香伶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近日全台各地高溫動輒達攝氏37、38度,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13日揭露,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3部冷氣先後故障,讓大廳異常悶熱,只靠2部移動式水冷氣機散熱,員工與通勤族熱到受不了,賴香伶向台鐵了解後,台鐵回覆已請廠商維修,但竟然得花200個工作天才能修好,讓人覺得太離譜。

賴香伶表示,近日各地高溫炎熱,不少通勤族向她陳情指台鐵桃園站售票大廳空調主機故障多日,賴香伶請同仁到場了解,發現大廳3部大型冷氣機都故障,只能以送風方式運轉、無法傳送冷氣,現場悶熱難耐,尤其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太陽高溫曝曬下大廳宛如蒸籠一般,現場工作人員面對民眾抱怨備感無奈,只能一再道歉。

賴香伶說,台鐵雖調來兩部移動式水冷氣機降溫,但效果有限,汗水淋漓的台鐵工作人員,只能趁空站在水冷氣機前解熱。賴香伶辦公室同仁向台鐵反映後,台鐵證實桃園站空調冰水主機故障,已請廠商8月1日開始動工,「但預計修復需要200工作天!」

賴香伶辦公室同仁一聽覺得太離譜,一再追問下台鐵人員才無奈說:「會盡速加裝風扇,使售票大廳空氣更流通」。

賴香伶批評,台鐵桃園站是僅次於台北車站的全台第二大站,每天有3萬多人進出桃園站,是許多桃園通勤族的必經之地,200天的冷氣修復期,等於是宣告今年夏天的桃園站空調不可能修復,這樣的服務品質能讓民眾信任嗎?如何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台鐵必須正視問題嚴重性,台鐵應出面說明如何盡速改善。

台鐵桃園站的冷氣幾故障多天,大廳內悶熱難耐讓通勤族大呼受不了。翻攝賴香伶臉書

台鐵桃園站的冷氣幾故障多天,大廳內悶熱難耐讓通勤族大呼受不了。翻攝賴香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