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爆7名日國會議員將訪台 外交部:安排中
  • Line

A A A
2022-07-13 10:45

謝長廷透露,月底將會有7名國會議員訪台。翻攝謝長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昨(12日)在臉書發布好消息,指他昨天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會,他們當中有7位國會議員即將在月底訪問台灣。外交部則回應,行程正在安排中,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説明。

謝長廷感嘆,在關心台灣海峽安全和平的安倍前首相離世的此時,他們仍組團訪問台灣不僅令人感動,也格外有意義。謝長廷認為,這也表示日本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並不會因為安倍前首相的逝世而消失,「反而有更多為保護自由民主等共同價值,而重視台灣與日本的關係的議員加入陣營,擴大新的力量。」

外交部昨則發布新聞稿證實此事,指台灣與日本雙方長年以來始終維持緊密互訪交流,在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台日雙方展開互訪均屬正常。外交部也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訪問,深化雙邊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關係。

至於該團成員名單及相關訪台旨趣與行程等事宜,外交部透露,正在安排中,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