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再揭竹科公文打臉林智堅 證實作者也不得擅自公布
  • Line

A A A
2022-07-12 11:28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連日來緊咬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翻攝王鴻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持續延燒,日前有學界人士提出抄襲是學術界常態的論點引起各界撻伐,踢爆此事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緊追抄襲事件,她加碼出示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發函的公文佐證,直指就算是報告作者本身,若未經授權依約也不得將報告發表為期刊論文。

王鴻薇本月初爆料,即將轉戰桃園市長選舉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嫌抄襲,她指控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幾乎一字不漏抄襲竹科管理局的研究報告。王鴻薇表示,本月7日她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林智堅涉嫌違反智慧財產權時,竹科管理局已發文來函給她說明調查進度。

竹科公文提及,中華大學2007年12月受竹科管理局委託簽訂的「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契約,第8條第5款「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不得將其內容或成果對外公開」。

王轉述,根據公文內容,合約未完成期間中華大學不得將成果直接或間接公開給第三人知道,就算是作者本身未經授權也不得公開,亦即發表在期刊或以論文發表的形式都不行。王鴻薇認為,這份公文雙重認證她的指控,但林智堅避而不答、一再撇清相關指控是抹黑的說法,現在已被公文打臉,他怒批林智堅「不是法律爛,就是真的壞」。

王鴻薇強調,林智堅應正面回應,為何將一份不能公開的標案報告,在標案結案中途拿去發表期刊、發表論文,她也質疑林智堅的行為是在侵占國家財產,要求林應向社會大眾負責。

竹科的公文證實,研究報告作者本身若未獲授權,依約也不得公布報告遑論抄襲。翻攝王鴻薇臉書

竹科的公文證實,研究報告作者本身若未獲授權,依約也不得公布報告遑論抄襲。翻攝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