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拍板高虹安戰新竹 新竹三腳督硬戰成形
  • Line

A A A
2022-07-11 16:38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正式公布提名高虹安(左)參選新竹市長。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委高虹安確定參選新竹市長!民眾黨今(11日)拍板派出高虹安代表民眾黨角逐新竹市長大位。民眾黨表示,高虹安有科技背景、理工出身,最了解新竹智慧城市和園區產業需求,會以新竹市全體民眾最大利益為優先。主席柯文哲也指出,新竹市長必須要有科技頭腦、企業精神與善良的本質,並能跳脫傳統政治包袱,帶給新竹新氣象,因此提名高虹安作為新竹市長候參選人。

民眾黨1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會後記者會,宣布將提名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高虹安未來將對戰國民黨提名的林耕仁、民進黨提名的沈慧虹,本屆新竹市長選舉三腳督局面,正式成形。

高虹安承諾,她順利當選新竹市長後,會運用獨特產官學研四方面匯聚的經驗,以竹市做為台灣新政治的支點,讓新竹市政治、台灣政治走向務實,走出傳統大黨政治僵局的死胡同。

高虹安強調,自己一直都在新竹,沒有所謂的猶豫不決,一切都是外界猜測,至於為何過程中沒有透露任何參選意願或想法?她解釋,是基於尊重黨的相關提名程序,要得到黨全體的祝福,出來參選新竹市長才是美好的事。

高虹安表示,理工人做任何事都像做一個專案,所以參選市長會有一個時程,一個檢查點,什麼時候完成什麼事情都是事先規劃好的,這才是比較負責的做法,「我一直都在新竹,完全沒有任何猶豫。」

柯文哲則坦言,高虹安年輕學歷高,有經過企業歷練,畢竟要讓鴻海董事長滿意相當困難,事實證明高虹安在立法院表現問政犀利,多次被評為最優秀的立委,足以委以重任挑戰新竹市長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