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不認「落跑部長」 自清是「自由業」無任期問題
  • Line

A A A
2022-07-11 16:30

陳時中出席台北市黨部第19屆主委張茂楠、評召林萬賀暨執評委就職典禮。蘇聖怡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距離年底選戰只剩4個多月,民進黨選對會昨拍板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戰台北市長,卻被外界質疑是「落跑部長」。陳時中今(11日)受訪時說,他進入政務官的體系內是「自由業」,基本上沒有任期,是根據長官的需要,他的能力做最恰如其分的安排,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任務到了,就接下來,任務完成,就離開,他是政務官,沒有任期問題。

陳時中部長今出席台北市黨部第19屆主委張茂楠、評召林萬賀暨執評委就職典禮,做為參選台北市長起手式,陳時中收到現場黨公職及黨員的熱情支持,凍蒜聲不斷。

陳時中致詞時強調,他經驗不夠但誠意滿分,雖然沒有選舉經驗,但站在一起的市議員不但是他最好後盾,更是最好老師,大家怎麼教他怎麼學。

對於他昨聲明提及台北停滯,陳時中說,他不是批評,是對台北感到不捨,希望透過努力讓台北更好。

陳時中表示,參與這場選舉,第一是要盡責,盡一個台灣人的責任,第二是有誠心,看到台灣的未來,第三是努力、執行力,嘴說無效,做比較要緊,要一步步做,台北一定會愈來愈好,帶給台北真正的改變。

與會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喊話,有信心、有決心,年底市長、議會贏得最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