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國發所地標遭惡改「塔綠班與牠們的產地」 網紅:令人不勝唏噓!
  • Line

A A A
2022-07-11 15:14

「天秤座戰士」粉專貼出一張Google地圖,將台大國發所地標惡改為「塔綠班與牠們的產地」。翻攝臉書

(記者景義豫/台北報導)新竹市前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遭爆中華大學、台大國發所碩論涉嫌抄襲。8日一位在臉書自稱為檢察官的網友「天秤座戰士」貼出一張Google地圖將台大國發所地標惡改為「塔綠班與牠們的產地」的截圖,並表示台大淪為政商洗學歷的工具,真令人不勝唏噓。

「天秤座戰士」臉書粉絲專頁8日發出一篇以「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為題的貼文表示,林智堅這兩篇論文就是抄襲啦!他引用前台灣大學校長傅斯年在校慶時說的話,「我們貢獻這個大學于宇宙的精神」。這是多麼氣勢磅礡的宏觀視野啊,但到了今天卻淪為政商洗學歷的工具。

「天秤座戰士」也質疑,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學生的兩份論文,一份是擔任口試委員,一份是擔任指導教授,結果竟然看不出兩份高度雷同,令人匪夷所思。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持續延燒。中央社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持續延燒。中央社

此外,「天秤座戰士」也說,指導論文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余正煌的論文早林智堅半年,也就是說,指導林智堅撰寫論文時,陳明通同時也擔任余正煌論文的口試委員,怎可能完全沒發現雷同的問題?也許,唯一可能的解釋,就是陳明通在混日子,去擔任口試委員時,只是去吃吃喝喝學生準備的餐點,順便領費用,完全沒看內容是什麼。不然就是他從頭到尾沒跟林智堅討論過論文,反正你交來我就安排時間口試,大家聊聊天簽個名就過關,一團和氣,皆大歡喜。

最後「天秤座戰士」寫到,一般碩士班研究生的狀況,因為學期間報告真的很多很重,有的科目甚至還有期中期末考,真的很少聽過有人課還沒修完就開始寫論文,甚至還可以先寫給學長抄,更何況以林智堅貴為市長,還是執政黨籍、小英男孩,余只是個調查官,向天借膽子也不敢抄林智堅的論文吧,是常識好嗎?請別把人民都當笨蛋耍。

相關新聞:論文抄襲是學術界慣例? 蘇煥智驚心憂:害慘學生誤蹈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