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細數林佳龍至少「24次」說不選新北市  痛批「髮夾彎、騙子」
  • Line

A A A
2022-07-11 12:40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怡臻(圖)批林佳龍曾說過24次不選新北市長。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10日)建議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批林佳龍至少「24次」在公開場合表達不選新北市,還曾提出6個不選新北的理由,現在卻髮夾彎參選,根本是欺騙市民,自己打臉自己。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經計算林佳龍與其幕僚至少24次說過不選新北市,最後卻還是跑來新北,相當不尊重新北市民,批林佳龍是「騙子」。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說,林佳龍太多次在公開場合宣布不會參選新北,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林佳龍參加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交接儀式時,在議會大門強調不選。

廖先翔轟,之前有蘇貞昌在廟宇前欺騙神明,如今有林佳龍在議會門口欺騙議會、欺騙市民,沒想到現在卻自己打臉自己,如此政治人物是否適合擔任新北市長令人存疑。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怡臻指出,根據統計林佳龍至少說過24次不選新北市長,還說自己只有準備台北市,希望民進黨成全他。她酸說:「林佳龍對台中10年磨一劍,對新北卻是百日才相見。」一個對新北完全沒有心思、沒有準備的人,現在參選新北市長,「佳龍不要呼攏,嘜騙咱市民」。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林佳龍為了選台北市,自己曾提出了不選新北市的6大理由,但是經過蔡英文的摸頭後,就突然要選,新北市從來不是林佳龍一開始準備的城市,林佳龍必須給出回應,給市民一個合理交代,而不是用派系分贓的邏輯去對待新北市民,這樣對市民相當不尊重。

對於國民黨團的批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回應說,新北是具有包容性的多元化城市,市民一定歡迎任何有心為新北市做事的人來服務。林佳龍對新北、台北首都圈的規畫有願景、有前瞻性想法,一定能夠讓升格12年的新北市真正「升級」,成為名符其實的「新北市」,也相信會獲得市民的支持。

李坤城指出,林佳龍有心為新北市服務,但是到目前為止,新北市長侯友宜卻仍沒有向市民表達是否參選連任的意願,不知是否對自己的施政沒有信心,還是準備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他強調,林佳龍的「有心」對比侯友宜的「無意」,相信新北市民會選擇願意為新北市付出的市長,而不是中途有可能落跑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