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雙北「龍中」雙雄就位! 選對會拍板林佳龍戰新北、陳時中選台北
  • Line

A A A
2022-07-10 20:00

民進黨選對會提名林佳龍征戰新北市。照片取自林佳龍臉書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戰戰將就定位!民進黨選對會今(10日)討論雙北市長提名,一致同意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為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徵召人選提報13日中常會通過後,選戰正式啟動。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已提出18位縣市長候選人,選對會針對每一個縣市局勢,經過多方徵詢與完整討論,進行縝密佈局。選對會也一致同意,必須徵召最強、最有勝選機會、最符合在地發展所需要的人選,民進黨歷練完整的跨世代全面啟動,展現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和勝選的決心;為了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落實優質的城市治理,中央地方不只要齊心做好在地建設,也要同心服務好鄉親、照顧好人民。

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至今已開設903天,陳時中指揮官帶領醫師、護理、藥師人員及防疫團隊,度過一波又一波的變種病毒挑戰。陳時中在他擔任衛福部長期間,從弱勢族群、從老到幼,都是全面照顧,民進黨中央執政6年多來的重大社會福利政策,都在陳時中任內規劃推動、順利落實執行。

蔡英文表示,面對壓力,陳時中穩健專業、扛起重任;面對人民,陳時中溫暖貼心、擅於溝通。陳時中有政策規劃能力,更有政策執行力,而台灣的首都正是需要陳時中這樣一位有領導力的市長,來帶領台北市展現國家首都格局,讓全世界從未來的台北,來看見台灣的良善力量。

對於徵召林佳龍選新北市長,蔡英文說,她與選對會所有成員,高度肯定林佳龍為民進黨承擔責任與使命。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第一大城,是首都生活圈的樞紐,更是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過去,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游錫堃以及她自己,過去幾屆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與競選團隊,都是全黨全力以赴、精銳盡出。

蔡英文強調,正因為新北市挑戰更大、責任更大,需要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決心,2022年大選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就是民進黨最強、最好、最合適的人選。

蔡英文認為,面對全球政經變局,台灣要大步前進,正需要林佳龍的國際宏觀視野和城市治理實績,來驅動整合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領航城市治理與跨域治理的大格局。蔡主席相信,以林佳龍兼具在地與國際的視角,一定有經驗、有能力展現新北市和首都生活圈的新治理願景。

蔡英文也期待,陳時中與林佳龍組成「雙北雙箭頭」並肩作戰,全黨一致精銳盡出,為更好的台北、更好的新北、更好的首都生活圈而戰,全力贏得年底勝選。

民進黨籍縣市首長力挺林佳龍選新北市長,盼林成為最強母雞,贏得年底選戰。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籍縣市首長力挺林佳龍選新北市長,盼林成為最強母雞,贏得年底選戰。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籍縣市長也特地北上舉行聯合推薦記者會,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則透過影片方式,力挺林佳龍,顯示民進黨「2022決戰新北」的決心。

他們一致推薦林佳龍代表民進黨競選新北市市長,期許他扮演起最強母雞,帶領新北市所有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贏得年底至關重要的新北市選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被詢及雙北人選時也力讚,「現在各就各位,精彩可期」,蘇貞昌說,林佳龍、陳時中都是他的閣員,因此對他們的能力、經驗非常熟悉,如能當市長必會有一番作為。

面對雙北提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指出,「現在各就各位,精彩可期」。行政院提供

面對雙北提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指出,「現在各就各位,精彩可期」。行政院提供

陳時中獲提名 「責任來我就扛」

陳時中獲得提名後也隨即發布聲明強調,「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

陳時中說,感謝蔡英文主席和選對會的肯定,參選台北市長徵召任務的交付,責無旁貸,盡力承擔。

陳時中強調,台北是他的家,他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也住在這裡,他對台北市有深厚的感情,有期待、有想法,也知道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呼籲一起為台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讓台北向前行,台灣共好,台北更好。

「戰場在哪,我就在哪」 林佳龍與陳時中並肩作戰

林佳龍也透過聲明表示,他的從政歷史,都在尋找為台灣人民做事的機會跟場域,他的價值理想,從學生時代,一路走來始終堅定而執著。

林佳龍感謝蔡英文主席及黨內同志,支持他推出的北台灣首都圈願景,並且認為雙北雙箭頭能同步帶動首都圈治理,促進北北基桃的繁榮與進步,而新北市的人口最多,其行政區域範圍更為龐大,正需要佳他結合過去的治理經驗,才能加速發動北台灣的發展引擎。

林佳龍強調,他的一生都在磨劍,「我的價值理想,執著甚至頑固,戰場在哪,我就在哪!」林佳龍說,「決戰雙北,與陳時中部長並肩作戰!為大台北首都圏而戰!為台灣人民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