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美議員共機又來挑釁 竟衝越海峽中線攔截美軍機
  • Line

A A A
2022-07-08 19:20

中共軍機衝越海峽中線,遭我空軍派遣戰機強勢驅離。圖為中共殲-16戰機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美國多架軍機今(8日)在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進行巡弋,而中共軍機刻升空攔截美軍機,並在上午10時48分時衝越我海峽中線,國防部表示,中共空軍戰機上午越過海峽中線,進入我空域。國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中共軍機上午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即遭我空軍在空機進行監控,並於08時17分、09時0分、09時03分、10時48分四度廣播驅離,並要求共機「立即迴轉脫離!」

在今日上午總統接見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訪問團」的同時,我ADIZ的西南空域也有美國EP-3E電子偵察機、KC-135空中加油機及RC-135戰略偵察機各一架進行訓練,而中共也派出軍機對美軍機進行攔截,而美軍則在10時46分,向中共軍機廣播宣告「國際空域航行權」;此時,中共軍機則飛越海峽中線,空軍作戰指揮部也立即要求在空機進行攔截,並在10時48分,對共機進行廣播驅離;抄件如下:「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86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晚間,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軍機刻意踰越海峽中線之挑釁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縝密整備各項計畫、完成戰備整備,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確維空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