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林智堅!柯建銘露面重砲轟國民黨「把學術淪為政治工具」
  • Line

A A A
2022-07-08 16:15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與幹事長鄭運鵬(左)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勿把高教拿來作為政治的鬥爭工具,停止抹黑攻擊。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爭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罕見親自主持黨團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竟到中華大學門口叫囂,立委費鴻泰更稱「中華大學是幾流大學」,即極盡污蔑之能事,政治介入校園,讓高等教育淪為政治工具。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舉行「國民黨選舉不擇手段,施壓行政機關,干預大學校園」記者會,由總召柯建銘與幹事長鄭運鵬親自主持。柯建銘說,自己今天會出來,是要還原事實真相並講一些公道話,批國民黨今在中華大學門口前開記者是對中華大學和學術的極度不尊重,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稱「中華大學是幾流大學」,更是對中華大學極盡誣衊之能事。

針對中華大學董事長李妍慧身兼民進黨職一事,柯建銘痛斥,中華大學創辦人是新竹前市長、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政則,如今校長是劉維琪,也曾擔任過國民黨中央投資總經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還當該校特聘教授,大家也不會因此認為中華大學是國民黨黨校。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右3)指民進黨桃園市8日在多名議員陪同下到中華大學遞交陳情書,呼籲校方盡速調查林智堅論文。中央社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右3)指民進黨桃園市8日在多名議員陪同下到中華大學遞交陳情書,呼籲校方盡速調查林智堅論文。中央社

他也奉勸國民黨懸崖勒馬,政治不要介入校園,不要把高等學術變成政治工具,選舉還是應該有更成熟、正常的表現;張善政一直強調「君子之爭」,要打一場高品質選戰,難道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攻擊,張善政就能當選嗎?

提到林智堅,柯建銘稱讚林是一個非常上進、認真負責、非常堅定、充滿對城市願景及有高度使命感的人,是自己從政以來最重要的政治夥伴,林更是一個拚命三郎。

另外,國民黨立院團原邀請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副司長涂君怡出席記者會,雙雙臨時取消出席,質疑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施壓。柯建銘對此回嗆,「我沒有打電話,國民黨就是這樣的政黨,請講清楚是『猜想』還是『指控』?」他抨擊,立委可以在委員會、院會質詢官員,「但不該找官員到記者會背書、私設刑堂,應該遏止這種文化」。

鄭運鵬也痛批,國民黨反過來攻擊說是柯建銘施壓,國民黨的證據在哪裡?打壓學校、施壓政府機關,在野黨沒有權力這樣做。

林智堅今日對於論文爭議雖沒發言,不過他的競辦副主任黃任瑋今再強調,林智堅及其幕僚團隊已多次公佈如教授公開聲明、科管局函文以及著作權釋疑,多次打臉國民黨指控,然而國民黨卻動用全黨資源濫開記者會、操弄網路假訊息來對林智堅進行人格抹殺,並批國民黨將黑手伸向大學,以記者會之名在大學門口做新竹市長參選人輔選之實,完全是踐踏大學自主、政治介入學術的最壞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