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骨力」議員王景山剛宣布競選連任 父子倆就因濫倒廢棄物遭收押
  • Line

A A A
2022-07-08 16:00

選戰還沒正式開跑,屏東縣議員王景山就因濫倒廢棄物遭收押禁見。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屏東縣第二選區的國民黨籍縣議員王景山驚傳濫倒廢棄物遭收押!屏東地檢署7日指揮保七總隊會同環保署環境督察大隊,前往王景山父子住處、環保公司執行搜索行動,同步約談王景山父子與13名證人到案。檢警懷疑王景山父子涉嫌以合法掩護非法濫倒廢棄物,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父子倆獲准。

自稱「骨力議員」的王景山上月23日才在臉書公布要競選連任,繼續為鄉親服務,希望鄉親給他機會再投他一票,如今選戰還沒開跑,就傳出王景山遭檢察官收押禁見,勢必衝擊第二選區選情。

據了解,屏東地檢署日前接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情資指出,現任屏東縣議員王景山與兒子成立一家環保公司,背地裡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據了解,王景山父子的公司表面上是合法堆肥場,專門處理從各縣市運來的廚餘、蔬果殘渣等廢棄物,再製作成肥料販售,先前因製作過程屢產生惡臭,遭縣府環保局多次稽查並開出上百萬元的罰款,也引發縣議員蔣月惠關注多次檢舉。

但檢警掌握情資發現,王景山等人不僅處理堆肥,還涉嫌濫倒未報請許可的廢棄物。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建州及檢察官黃薇潔成立專案小組,7日見時機成熟隨即指揮保七第三大隊第三中隊及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執行搜索行動。

檢警分別前往王景山等人住居所、營業處所及廢棄物棄置點等8處所執行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並傳喚王景山父子及相關證人共15人到案釐清案情。檢方訊後認定王景山父子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未經許可堆置廢棄物、未經許可處理非法廢棄物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父子倆,8日凌晨獲屏東地院裁准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