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急趕回東京 哽咽稱安倍傷勢嚴重「絕不原諒凶手」
  • Line

A A A
2022-07-08 14:4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安倍晉三的傷勢。翻攝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街頭演説時遭人槍擊,目前生命垂危,引發全球關注,原本人在山形縣的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取消既定行程,搭直升機趕回東京首相官邸,隨即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安倍目前傷勢嚴重,醫療團隊正全力搶救,他痛批開槍嫌犯:「卑鄙的野蠻行為,絕不能原諒!」

岸田文雄下午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提到安倍晉三的傷勢他忍不住數度哽咽,岸田首相表示,安倍目前的情況非常嚴重,正在接受醫療團隊的搶救,現在還無法掌握嫌犯的動機與詳細犯案過程,但這是絕對無法被原諒的事情,日本當局會嚴厲譴責相關犯行。

日本媒體在東京JR新橋車站前廣場發送號外報導。中央社

日本媒體在東京JR新橋車站前廣場發送號外報導。中央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轉述,岸田文雄8日上午原本在地方山形縣等地助選,第一時間趕回官邸時,也一併要求目前人在各地方助選的閣員幕僚們,立刻暫停行程趕回東京。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安倍身中兩槍,包括右頸部有槍傷、出血,左胸部有皮下出血的情況。

相關新聞
安倍晉三驚傳遭槍擊送醫 日媒報導「心肺停止」
槍擊安倍晉三嫌犯身分曝光 41歲無業男曾是海上自衛隊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