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內戰!陳超明、鍾東錦參選打亂陣腳 黨中央先尋求派系團結
  • Line

A A A
2022-07-08 00:00

鍾東錦堅持參選苗栗縣長,讓國民黨縣長保位戰陷入苦戰。翻攝鍾東錦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提名前水利會長謝褔弘參選苗栗縣長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仍堅持參選到底。為免激化選情,國民黨一方面強調提名謝褔弘是依黨提名辦法,具正當性,一方面對何時處理鍾黨紀問題低調以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國民黨先力求苗栗派系團結,全力為謝爭取最大支持,待派系整隊完成再處理鍾黨紀、黨部主委問題,全面開戰。

苗栗縣地方人士透露,國民黨仍不放棄勸退鍾東錦,仍透過政壇重量級人士盼有機會與鍾溝通,看能否為苗栗縣長藍營內戰取得和平落幕的機會;但藍委陳超明不滿因SOGO經營權之爭被控收賄案遭判刑7年8個月,宣布不排除參選縣長自證清白,為苗栗縣長選情再投下變數。

向來是國民黨執政的苗栗縣,此次縣長選戰在鍾東錦參選到底的情況下,選情陷入極複雜的狀況。熟知苗栗縣地方政情人士說,謝褔弘在獲劉派大老、前縣長劉政鴻,以及黃派大老、前縣長傅學鵬力挺後,現階段除了努力增加在地曝光外,派系也正全力收攏,力求選票向謝傾倒。

國民黨人士說,派系整隊需要時間,所以現階段對鍾東錦不會急著祭出黨紀,也不會急著拔掉鍾的黨部主委,畢竟只要一有動作,就是開戰,反讓鍾有機會大打悲情牌;況且,現在陳超明是否參選縣長到底動向未明,陳在基層的實力不論是謝或鍾都不敢小看,苗栗縣長選戰現階段最好低調處理,以防民進黨從中獲利。

雖然黨中央對縣長選戰現採冷處理,但苗栗縣地方派系近來廣傳一份網路民調,問卷中可能縣長候選人仍將鍾東錦列名其中,是否想要以民調數字作為未來再勸退鍾的依據,已在苗栗地方引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