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亂掰謝長廷養子耍特權 遭加重誹謗罪起訴
  • Line

A A A
2022-07-07 15:40

條子鴿(左)指控謝長廷(右)之子耍特權,被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合成照片/翻攝台東縣警察局臉書、謝長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自稱「條子鴿」的台北市萬華分局退休警員鄺俊睿,去年在臉書發文影射攔檢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養子張維洲(原名謝維洲)開賓士闖紅燈,張維洲還嗆他「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結果他被記2支申誡。謝長廷認為已損害張維洲名譽,對鄺俊睿提告妨害名譽,張維洲本人也對鄺俊睿提起加重誹謗告訴。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今(7日)依加重誹謗罪起訴鄺俊睿。

鄺俊睿於2021年9月間,在臉書粉專「條子鴿」上發文影射攔檢到張維洲,說對方對他大吼「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且讓他接到分局長電話「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長呀?還開他單..」,結果是他被記2支申誡。

文章一出,引發喧然大波,外界認為就是在說謝長廷的養子張維洲。鄺俊睿強調是根據自己見聞所撰寫,但警方認為有散布謠言嫌疑,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鄺俊睿送法院裁罰,另張維洲對鄺俊睿提起加重誹謗告訴。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縱使酈俊睿的PO文內容與實情有所出入,可能造成他人對謝長廷的負面評價,但不致造成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等負面心理,進而影響公共安寧,不構成《社維法》散布謠言,因此裁定不罰。至於張維洲提告部分,北檢今依法起訴酈俊睿。

另酈俊睿男因去年出版「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一書,內容指涉警察風紀,台北市警局認為嚴重汙衊警察形象,依侮辱公署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酈俊睿曾於去年12月間首度赴北檢出庭應訊,不過,由於立法院日前已修法刪除侮辱公署罪,因此酈俊睿被控侮辱公署罪部分,檢方不起訴處分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