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2市長參選人曝光! 新竹市擬徵召高虹安、邱臣遠出戰基隆市
  • Line

A A A
2022-07-07 12:00

民眾黨擬提高虹安(左)、邱臣遠(右)分別投入新竹市長、基隆市長選舉。合成照片。翻攝高虹安及邱臣遠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民眾黨縣市長提名備受關注。據了解,民眾黨內已拍板徵召立委邱臣遠參選基隆市市長、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市長。邱臣遠今(7日)上午回應,「我的態度一直都很一致,只要黨有需要且得到市民的認同,我都會尊重黨的機制,全力以赴」;高虹安則未正面回應,僅說由黨部統一回應。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上午強調,相關人選持續討論評估,目前並未定案。

備戰年底九合一選舉,藍綠兩黨日前已陸續公布新竹市長、基隆市長人選,而民眾黨將派出誰參戰成了各界關注的焦點。據了解,民眾黨昨(6日)拍板徵召立委高虹安出戰新竹市,基隆市長則是由立委邱臣遠參選,預計下周三(13日)的臨時中央委員會,就會正式宣布徵召。

對於民眾黨可能徵召邱臣遠戰高雄,邱臣遠上午回應,針對九合一縣市長人選部分,他們其實在許多會議都有討論過,正式決策仍需要透過黨的機制,經過選舉決策委員會及中央委員會。他也表示,「我的態度一直都很一致,只要黨有需要且得到市民的認同,我都會尊重黨的機制,全力以赴」。

目前基隆市長選舉,除了懸而未決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之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陳薇仲、無黨籍黃希賢等人已宣布參選。

而新竹市長選舉部分,高虹安日前多次受訪時也從未鬆口,僅表示民眾黨將於下周召開選決會敲定人選,她有機會將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請教,因為他能提供更多新竹市在地服務及科學園區的經驗。

新竹市長部分,國民黨已提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民進黨則由新竹市前副市長沈慧虹出戰,民眾黨若提名高虹安,將成為「三腳督」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