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布局將底定? 林錫耀:全代會前有機會搞定雙北人選
  • Line

A A A
2022-07-06 16:25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透露,雙北市長提名人選有機會在全代會開會前搞定。蘇聖怡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年底選戰佈局將底定,秘書長林錫耀今(6日)表示,九合一選戰佈局可望在全代會前搞定,他強調,蔡英文主席知道時間已逼近,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約詢,「媒體有寫過的,或者連想都沒想過的人,都非常密集的徵詢溝通」,有一些要想辦法說服,不管進或退都要做好工作。

林錫耀指出,全國22個縣市,民進黨剩下雙北、竹縣、金門、連江、澎湖還沒有提名,但民進黨不會、也沒有必要每個縣市都提名,最後階段選對會一定會做慎重考量。

新竹縣部分,林錫耀說,確實有2個方案在斟酌,澎湖縣也會推出最適當的人選,連江縣部分則讓黨部主委李問有最後思考空間。至於雙北部分,林錫耀也以幕僚長的立場發表看法,他希望這幾天選對會開會後,只要大家取得共識,很快就能推出最優質、最適當也最強的候選人出來。

至於各界關心帶職參選議題,林錫耀表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因為是行政部門,需要維持行政中立,原則上都會請辭參選,至於民代部分,這是選舉策略問題,黨會有整體思考,不是個別候選人的問題。

對於近日網路流傳一份民進黨5月25日內部會議資料,內容研議集結黨內力量,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並打壓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林錫耀對此表示,「明顯就是造假!」林直指,怎麼可能5月25日就預測得到陳時中6月會確診,「這很荒唐」,沒有人可以預測什麼時候生病,可見這份訊息的真假。林佳龍辦公室則表示。明天(7日)將到警察局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