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花東、嘉義、彰化4戰將就位 蔡英文盼贏回支持開創新局
  • Line

A A A
2022-07-06 15:30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台東、花蓮、彰化縣長及嘉義市長提名。翻攝民進黨臉書影片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6日)通過徵召立委黃秀芳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投入嘉義市長選戰、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選花蓮縣長、立委劉櫂豪挑戰台東縣長,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有責任回應人民的深切期待,在彰化縣、嘉義市贏回鄉親對民進黨的支持;也要在花蓮縣和台東縣開創新局。

蔡英文指出,這兩年多來,在全體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拚防疫也拚經濟,疫情已逐漸趨緩,並一步步邁向疫後的正常生活。蔡英文表示,台灣要提升中央和地方的治理功效,需要更優質、更專業、更宏觀的地方首長,才能在挑戰和變動中,充分發揮城市的潛力、照顧人民的需求。

蔡英文讚黃秀芳親切、認真的招牌形象,是溫柔堅韌的彰化女兒,在中央為地方爭取建設,為受災損農漁民爭取補助。蔡英文強調,彰化縣建縣將滿三百年,現在正是擘畫下一個百年的重要時刻,盼黃秀芳以她的專業和努力,讓彰化找回光榮感、為城市注入新動能。黃秀芳強調會讓彰化更好,歡迎所有彰化子弟返鄉逗陣行,一起為彰化打拼。

李俊俋秀出21年前擔任嘉義市副市長的職員證,強調會給嘉義不一樣的4年。翻攝民進黨臉書影片

李俊俋秀出21年前擔任嘉義市副市長的職員證,強調會給嘉義不一樣的4年。翻攝民進黨臉書影片

嘉義市部分,蔡英文指出,李俊俋是嘉義子弟,當過立委、嘉義市副市長,現在是她在總統府工作的左右手,從基層到中央、從行政到立法,有完整的歷練,有專業的口碑,更有行政能力。嘉義市要大進步、大發展,需要更有前瞻視野的市長來掌舵,蔡英文強調,讓最有能力、魄力、行動力的李俊俋改變嘉義市,給市民一個進步的未來。李俊俋秀出當年嘉義市的職員證強調,他會一本初衷力拚到最後一刻,只要給他4年,一定會到有活力、不一樣的嘉義市。

花東部分,蔡英文讚Kolas專業、認真,又有國際觀,從地方到中央歷練完整,從基層到國際全面關照,有信心她一定能夠翻轉花蓮、榮耀花蓮。蔡英文也指出,劉櫂豪在台東深耕超過二十年,更具有司法、行政、立法的完整歷練,是我們台東的最強戰將,相信劉櫂豪一定可以做到,將帶領台東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