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墊底!黃珊珊冷回「不要每天想選票」 溫朗東提醒「藍營會棄黃保蔣」  
  • Line

A A A
2022-07-06 15:17

黃珊珊近日勤跑市政行程,圖為5日出席北市府「茶山塾」活動開幕記者會。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今天公布最新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結果,衛福部長陳時中以34.75%奪冠,領先蔣萬安的32.60%和黃珊珊的23.72%,如果換成林佳龍,則是蔣萬安第一,黃珊珊第二,林佳龍墊底;且「只喜歡國民黨」的訪者,對黃珊珊的支持度都是0%。黃珊珊被問到民調結果,她僅說,市政行程不談選舉,拜託大家。」

黃珊珊今天出席「2022天母啤酒節」開幕式活動,媒體關切《菱傳媒》民調結果,詢問黃珊珊看法,黃受訪時低調說,「市政行程不談選舉,這是我的市政行程,拜託大家。」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搶不到藍營選票?黃珊珊則重申,「今天是市政行程,不要每天想選票,要想的是市民要什麼,只是每天想選票,就不會把工作做好」。

對於《菱傳媒》民調結果,時事評論家溫朗東認為,有3點可觀察,第一是陳時中箭在弦上,若遲遲未定案,會折損人選給民眾的震撼感與爆發力;第二是黃珊珊如果民調持續下探,會被藍營「棄黃保蔣」。為了避免支持度持續流失,黃珊珊勢必無法再跟柯文哲演黑臉白臉(柯演黑,黃演白),而會加強力道咬綠營,以此跟平庸乏味的蔣萬安做區隔。

溫朗東說,第三是台北有著強烈的「只討厭民進黨」情緒,若能淡化此現象,就算變成陳時中與蔣萬安一對一也能贏。

相關新聞
菱周周民調1/北市三腳督!陳時中34.75%領先蔣萬安2個百分點 黃珊珊23.72%苦追
菱周周民調2/林佳龍爭綠營北市提名 逆轉勝關鍵曝光!陳時中不再是對手
菱周周民調3/不必擔心棄保!「只喜歡國民黨」的人全挺蔣萬安 黃珊珊拿鴨蛋
菱周周民調4/北市負面黨性大調查!41.78%賭藍vs.44.08%厭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