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一審判7年4月「未忘初衷將上訴」 黃國昌:他不是這樣的人
  • Line

A A A
2022-07-06 12:40

前立委徐永明捲入立委集體收賄案後逐漸淡出政壇。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委集體收賄案當中,唯一沒有收到錢僅期約收賄200萬元的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一審也遭重判7年4月、褫奪公權3年。徐在此案爆發後逐漸遠離政壇,判決結果出爐後他透過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發表聲明,強調將爭取上訴;昔日同黨同志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稱,得知判決結果後覺得非常難過,「我所認識的永明不是這樣的人」。

徐永明被控接受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等人的請託,針對《公司法》修法以及太流增資登記案爭議等,以召開公聽會、質詢等方式向經濟部官員施壓,要求經濟部撤銷增資登記,協助李恆隆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

雙方談妥由李支付200萬元政治獻金給徐永明,但雙方對於給付方式有歧見,直到檢調發搜索行動時,徐永明都還沒實際拿到這筆錢,因此徐僅被檢方依期約賄賂罪起訴。一審判徐7年4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

法院審理期間,徐永明始終採取無罪答辯,如今遭重判後他透過時力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發表聲明,他強調對於今日判決結果深表遺憾,他從政以來,未忘初衷,深信自身清白,將爭取上訴審,相信司法終將還以公道。

此外徐永明昔日同志、時力前黨主席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稱,看到SOGO案一審宣判的結果,心情一時難以平復。黃指出,他所認識的永明,並不是這樣的人。相識的這30年來,推動社會改革、追求正常國家,徐永明都盡心盡力。
 
黃國昌說,公平正義與廉能政治是他向來堅持的價值,不會因為任何黨派或是個人,而有所妥協或改變。他尊重司法裁判與當事人上訴的權利,也相信司法終究會給人民應得而公正的判決。

相關新聞
立委集體貪污案一審宣判 蘇震清重判10年、徐永明最輕7年4月
趙正宇被控財產來源不明判無罪 嘆「沒人會再相信我的清白」
蘇震清不滿遭重判10年將提上訴 「每逢政治轉折處總身陷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