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後山佈局拍板!花東徵召kolas、劉櫂豪 蔡英文肯定賴坤成鬥志
  • Line

A A A
2022-07-05 21:12

民進黨選對會一致同意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為花蓮縣長候選人。總統府提供資料照片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針對年底選戰佈局進入倒數階段,選舉對策委員會於今(5日)召開會議,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為花蓮縣長候選人、立委劉櫂豪為台東縣長候選人,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中也肯定前立委賴坤成對台東的熱情與鬥志。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會中表示,長期以來,花蓮縣與台東縣都是民進黨艱困選區,但艱困不代表不可能,因此,經過選對會完整討論,一致認為民進黨必須提名最強候選人,展現負責任的態度,爭取更大的支持,翻轉台東、榮耀花蓮。

民進黨徵召立委劉櫂豪再戰台東縣長。翻攝劉櫂豪臉書

民進黨徵召立委劉櫂豪再戰台東縣長。翻攝劉櫂豪臉書

蔡英文並對Kolas、劉櫂豪充滿期許,期待兩位優質強棒,帶著中央及地方豐富的歷練,抱著為故鄉服務做事的熱情全力以赴。蔡英文強調,愈是艱困的選區,前進的腳步愈要堅定,期許花東並肩作戰,全黨團結一致,化不可能為可能,劃下新的歷史奇蹟。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表示,截至目前,民進黨已經提出16位縣市長候選人,選對會都是以推出最強、最有勝選可能的候選人為考量,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按部就班完整佈局。至於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再行召開會議討論。

積極爭取台東縣長提名的賴坤成晚間也特地前往總統官邸,爭取最後轉圜空間,賴坤成透過臉書表示,雖然無法列席選對會說明,但準備了一份「愛的美敦」書送到總統官邸警衛室,盼轉呈給可以決定縣長候選人的黨內高層,希望有一絲轉圜空間。蔡英文在會議中,則特別肯定賴坤成對台東的熱情與鬥志。

賴坤成爭取台東縣長提名,努力到最後一刻,傍晚前進總統官邸遞交「愛的美敦書」。翻攝賴坤成臉書

賴坤成爭取台東縣長提名,努力到最後一刻,傍晚前進總統官邸遞交「愛的美敦書」。翻攝賴坤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