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被綠營徵召選花蓮縣長 Kolas:我不覺得是炮灰
  • Line

A A A
2022-07-05 10:30

Kolas Yotaka認為自己返回花蓮參選雖艱困但並非毫無勝算。總統府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5日)將開會,主要處理花蓮縣長、台東縣長提名,可望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立委劉櫂豪分別出戰花蓮縣長、台東縣長。對此,Kolas昨說,花蓮很難打,艱困中的艱困選區,但艱困不代表不可能,「我從來不覺得我是炮灰」。

民進黨6日召開中執會,會中將正式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選對會今晚也將開會,討論花蓮縣長、台東縣長人選,可望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選花蓮縣、立委劉櫂豪選台東縣長,順利確定人選之後,可能一併納入6日中執會處理。

劉櫂豪(左)與Kolas (右)可望獲民進黨徵召分別選台東、花蓮縣。圖為劉櫂豪、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谷辣斯新書發表會/中央社

劉櫂豪(左)與Kolas (右)可望獲民進黨徵召分別選台東、花蓮縣。圖為劉櫂豪、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谷辣斯新書發表會/中央社

至於備受外界關注的雙北市長人選,外界認為,選對會勢必會討論,不過因還有待整合,可能還不會有明確結果。先前北市呼聲最高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卻傳出因黨中央遲未拍板,萌生不選念頭,前副總統陳建仁再度浮上檯面,不過陳建仁多次受訪時都說不會參選。而新北市部分,在羅致政表明不參選新北市長之後,民進黨再度陷入沒有明確人選的狀況。

對於可望獲徵召選花蓮縣長,Kolas昨接受播節目《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時表示,這並不是她的人生規劃,不過也不排斥,就像她父親所說,當機會到來時,就應該接受,在這樣的情況下,或許人生的第一次選舉,就是選縣長也不一定。

Kolas說,花蓮很難打,根據中選會資料,2020總統大選即便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在全國贏了800多萬票,但在花蓮只拿到3成多的選票,對民進黨來說花蓮是艱困中的艱困。她也強調,「我從來不覺得我是炮灰」,她不覺得艱困不代表不可能,雖然自己未曾投入選戰,說不定人生第一個選舉就是選縣長,很希望改變花蓮選舉風氣,帶進清新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