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空軍飛指部上尉醫官疑輕生 死因待檢方相驗
  • Line

A A A
2022-07-04 20:20

台南仁德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1名上尉醫官疑似輕生身亡。圖為總統蔡英文視察空軍防空飛彈部隊。軍聞社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仁德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1名29歲鄧姓上尉醫官,今(4日)在寢室疑似輕生,被發現時無生命跡象,軍方送醫後宣告不治。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傍晚相驗遺體,研判是自殺,家屬沒有意見,遺體已交由家屬辦理後事。

據了解,鄧姓醫官留有遺書,內容寫著「人生好累」,至於是工作壓力或私人事務,仍待軍方調查。指揮部指出,醫官上周五、六、日連續三天在營值班,昨晚還和同袍一起看影片,沒有異常狀況。

醫官同袍表示,醫官身兼醫務所主任,個性內向但工作認真對人又好,事先毫無異狀,無法相信會輕生。

當地里長說,這起意外消息是下午才傳開,消息指出醫官在值班寢室輕生,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部隊同仁施做心肺復甦術、並使用AED電擊急救,緊急送往台南市立醫院仍宣告不治。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