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言放棄!賴坤成爭取台東縣長提名 轟劉櫂豪六度帶職參選必輸
  • Line

A A A
2022-07-04 17:50

賴坤成下午召開記者會,批台東縣長提名是為某人量身訂做。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明(5日)晚將召開選對會,預計將討論台東縣、花蓮縣長人選,而台東縣人選預計由立委劉櫂豪披掛上陣。有意爭取台東縣長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下午召開記者會,直指劉櫂豪六度帶職參選勢必慘輸,變成壓死小雞的力量,呼籲選對會讓他列席說明再決定,否則他已準備參選到底。

賴坤成說,這場台東縣長民進黨的徵召提名,就是先畫靶再射箭,為某人量身訂做,這半年他台東台北南北奔波,獲得台東鄉親普遍支持,但這次縣長提名不是採取黨內民調,而是透過徵召協調,只有上周五時,黨秘書長林錫耀有找他談過,但他從沒機會跟選對會成員當面說他的訴求。

賴坤成說,自己從去年開始,透過電話、簡訊,跟當時擔任台東縣黨部主委的劉櫂豪談整體布局,但劉櫂豪總是冷處理、已讀不回,「真靠勢,認為自己是小英得意門生,是當紅的英系召集人,可以不理睬我」,並批選對會把他當空氣。

賴坤成說,從蔡英文當黨主席後,台東縣長、立委全部都是劉櫂豪參選,唯一例外是2010年立委選舉,已經協調好了讓他選立委,這是唯一一次,「我想全台甚至全世界,沒有一個政治人物,都是他輪流選縣長立委,吃碗內看碗外、整碗捧走,政治不是這樣玩的」。
 
賴坤成說,他還是懇切希望大家可以深思,讓劉櫂豪可以做好做滿,他並呼籲劉櫂豪「抬一次轎又何妨呢?」他說,台東民意反彈到這麼大,劉櫂豪還要執意參選,「堵賴坤成有這麼重要嗎?讓賴坤成參選一次有這麼困難嗎?」他不是二軍也不是新人,三十幾年來,他從學生運動到萬年國會到花東征戰,他是無役不與。他很希望明天選對會讓他列席,做好SWOT分析,選出最適當、最強的人選。

會後受訪時,媒體問賴坤成,若民進黨讓劉櫂豪出戰,自己是否會脫黨參選?賴坤成無奈地說,他不回答假設性問題,要看心情,已經被對待成這樣,但民進黨是他最鍾愛的政黨,對這政黨是有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