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從陳時中換成「大仁哥」? 蔣萬安批:民進黨機關算盡
  • Line

A A A
2022-07-04 16:05

蔣萬安4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可能人選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翻攝《新聞不芹菜》

(菱傳媒/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不到半年,民進黨遲未決定台北市長人選,原先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高,現又傳出蔡英文總統在等前副總統陳建仁。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4日)表示,民進黨可能人選包括陳時中、陳建仁以及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他認為民進黨機關算盡,只考量在各派系派誰出來,這並不符合市民期待。

蔣萬安今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一開始與蔣萬安聊到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傳出陳時中不選,可能人選是陳建仁,黃認為應該還是陳時中,並指蔡英文若要把陳建仁當活棋,不會下在台北市長之役,應放在蔡賴關係的處理,且她曾訪問陳建仁,陳否認要參選,她問蔣萬安,他認為未來對手可能是誰。

蔣萬安表示,他無法代表民進黨,現在看起來陳時中、陳建仁、林佳龍這幾個人,但他相信民進黨內部在計算、盤算,機關算盡,他認為台北市民期待的是誰能帶領北市向前邁進,不是一個政黨考量、各派系之間推誰出來,甚至想到之後的布局、資源分配,這不符合市民期待。

針對民進黨若7月13日提名陳時中出戰,蔣萬安指出,陳現在是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部長,最重要是把防疫做好,現在疫情看起來趨緩,但每天還是破萬人確診、近百人死亡,絕對不能輕忽,包括病毒變異株可能已進入社區,秋冬季節流感爆發、猴痘必須要戒慎恐懼,政府防疫作為一開始荒腔走板,至少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只為選舉或政治考量,就要離開崗位,民眾是沒辦法接受。

蔣萬安說,基層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措施感到不滿、甚至憤怒,從陳時中民調趨勢可以反映出來。他也用「僥倖心態、冷血無情」8個字批評民進黨政府的防疫作為,沉溺在疫情守住的掌聲與高民調,但疫情守住靠的是民眾高防疫意識及本身地理環境,政府大內宣太超過,今年疫情大爆發,快篩、兒童疫苗、藥物都缺,要什麼沒什麼,又造成火化之亂,指揮官太過獨斷、不聽建議,民進黨政府沒有同理心。

蔣萬安強調,如果指揮中心心裡還是想著政治紅利,那就是防疫最大的破口。